光光

别连赞!!连赞会限流😭昔日bg写手,如今一入bl深似海,随便摸摸随便写写,🔒了的文看vb:是光光不是咣当

【曦羡】愿作暖云燕 8

【八】最早的春天

蓝曦臣还未散尽的惺忪一瞬间跑光了,他撑直了身子,赶紧后撤了一段,不想惊着面前的小人儿。


“小友,你……”蓝曦臣知道自己该先去找医修老先生,可床上的孩子抖得那么厉害,他不得不趴回床沿,温声问,“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魏无羡抱紧怀里的一小团被子,惊惧得端详了面前人好一会儿。


身上好疼,被子好软,这个白色衣服的大哥哥问我记不记得他?我们见过吗?这里是哪?阿爹阿娘呢?对,我还没找到阿爹阿娘呢!


“大哥哥,我的阿爹阿娘,你见到我的阿爹阿娘了吗?”


蓝曦臣心里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,弟弟的身子可能真的烧出了问题。


“大哥哥……”


稚嫩颤抖的声线唤醒了他,蓝曦臣只能重新面对这个令人心疼的问题,想认真回答,但真相刺人,只好委婉道,“未曾见过,抱歉。”


此回答一出,魏无羡的眼眶立时红了,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人,让小朋友不安到了极点。


“他们不要阿婴了吗?”他喃喃完一句,把头埋进唯一能带给他安定的被子里,呜呜哭了出来。


蓝曦臣心如刀绞,赶忙说,“不曾不要!阿婴不必怕,在这里无人会伤害你,你可以安心在这里等他们。”


“这里是哪儿?大哥哥……你……你又是何人?”小团子良久才从小被子里探出一双眼,小心翼翼地瞄他。


蓝曦臣比他更加小心,一只手极轻地放在他的被头上,声暖如熹,“此处是姑苏云深不知处,我名蓝涣,字曦臣,我在夷陵见你晕在路边,便将你带了回来。”


“曦臣……曦臣哥哥……”魏无羡沉浸在面前的这抹微笑里,无意识念了念这个名字,浮沉不定的一颗心也终于渐渐平静。


蓝曦臣笑着应,“嗯,我在。”


戒心渐弱,陌生的环境、残缺的记忆更逼着魏无羡有了亲近之心。他不再将被子抱得那样紧,抬头怯怯对上蓝曦臣的眼睛,“多……多谢哥哥相救,我……我叫魏婴,魏无羡。”


蓝曦臣心软得一塌糊涂,重重地点了下头,鼓励他的主动,“不必谢,那我以后叫你阿羡如何?”


魏无羡晶莹的葡萄眼眨了两下,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
到底是五岁大的小儿郎,消除了戒心后就顾不上再多愁善感,蓝曦臣给他端了碗小米粥,他乖乖吃的一口都不剩,医修来诊脉,也安静地一言不发。


青蘅君听闻魏无羡醒了,也带着蓝启仁一齐来寒室探望。


两位长辈看着床上记忆残缺、瘦骨嶙峋的孩子,无不心生悲戚,提及孩子的双亲,亦是不约而同没有言及真相。


临走前,青蘅君看向蓝曦臣,“曦臣,江宗主明日午后到云深。”


蓝曦臣片刻前还璨然的神色肉眼可见地落寞下来,他抬头与父亲对视了一阵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“是。”


青蘅君和蓝启仁离开了,蓝曦臣却仍沉浸在无法抗拒的失落里。


他知道父亲已经为他留了足够的时间,从魏无羡来到云深已经过了三天,他们却迟迟没给江家传讯,已是于理不合。


可是……


蓝曦臣刚回头,便撞进一双一直紧跟着他不放的葡萄眼里。盈盈流光的眼睛,还有些怯生的不安,仿佛只有这样不知疲惫地装着自己,才能换得片刻的心安。


他还是舍不得啊。


见他久久还在发呆,敏感的孩子小心地捏了捏他的衣角,“哥哥……”


蓝曦臣倏然醒来,魏无羡柔软的发顶在暖光氤氲下微微发颤,让他直面孩子的不安。


他立刻收了心里那些忐忑,抓住这最后的夜晚。


“无事,阿羡,还想喝些粥吗?”


魏无羡很小心地点点头,等蓝曦臣笑着起身准备去盛粥,又拉住了他,“哥哥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……你快点回来。”


蓝曦臣愣了一下,无声息间融化的心一滴一滴落在心坎,他温和一笑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好,阿羡数二十个数,哥哥就回来。”


魏无羡认真地点点头,没等他出门呢,就掰开小指头开始数数,“一、二、三……”


稚嫩的嗓音洒满寒夜里的寒室,这是蓝曦臣记忆中最早到来的春天。

评论(6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