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光

别连赞!!连赞会限流😭昔日bg写手,如今一入bl深似海,随便摸摸随便写写,🔒了的文看vb:是光光不是咣当

【曦羡】愿作暖云燕 5

惊不惊喜意不意外,俺又回来了,这章开始有标题喽~

……

【伍】初见

樵门画戟,下临万井,金碧楼台相倚。


刚落完一场大雪,夷陵城隅人影绰绰,唯有三两煤商还在渡着积雪送货。


茶楼里,小二游弋在星两拉货樵夫间,正是百无聊赖之时,忽然,鼻间闯进一股清凉到沁人心脾的气息。


他停下打滑的脚,抬头往风口看。


只见背光的门口,站了一个足能遮挡身后万顷天光的白衣身影,长身玉立,面如冠玉,腰间佩环泠泠相碰,尽是风雅之态,背后还隐约能见负着的长剑,银霰流苏剑穗正舞在风里。


他身边跟着个八九岁的少年郎,腰间也有配玉。


尽管乱葬岗暴动以来,小二已经见过不少来此平患的修士,可如今来的这三位,还是让他打心里觉得震撼。


像是天上派下来的,谪仙人儿,叫他膝盖都有点软。


小二平了好半天心才上前招呼,“两位客官,吃茶还是用膳?”


一大一小先是朝他认真一揖,大人才道,“简单来些茶,多谢。”


小二被这一揖晃的身子都不利索了,急忙把两人迎进上好的雅座,上完了茶,也迟迟不肯走,“两位仙君,也是为我夷陵乱葬岗平患而来?”


白衣修士品了一口茶,“正是。”


小二拍了下手,“嗨呀,不知是哪家仙门的仙君,当真是气度不凡,看来我夷陵安定有望了。”


白衣修士笑了一下,“我等从姑苏前来,为带我小儿历练,不知店家可知乱葬岗上日前的情况?”


“嗨呀,这可说来话长了……”


是也,来人正是姑苏蓝氏现任家主青衡君及大公子蓝曦臣。


见父亲与店家攀谈起来,蓝曦臣本悉心从言语里记下有用的信息,浅饮一杯茶后,却被门外传来的狗吠人声吸引。


“求求你了,就一个,就一个!”


“滚开,小叫花子。阿金,把他赶跑!”


随后就是此起彼伏的犬类狂啸,和孩子仓皇的呼救声,“啊—不要!不要咬我!”


他不受控制地向门外投去视线,只那一瞬间,一双惊惶的眼睛和他四目相对。


反应过来后,蓝曦臣立马回头朝父亲作揖,“父亲,曦臣去去就回。”说完提剑冲了出去。


青衡君惊异地见往日沉静万分的大儿子一溜烟就没影了,虽有意放他独自锻炼,却还是停了与店伙计的攀谈,静坐着注视门外的动静。


蓝曦臣出了门口,片刻前那只狂吠的黄狗已经回到了主人身边,正在菜摊旁举着爪子挠痒痒,锋利污秽的爪子在雪光下冒着银光,隐隐能看出血迹。


他心下一沉,开始找人。


走过几道阡陌,蓝曦臣终于听到不远处的墙角传来了孩子的低泣。


他急忙跑过去,穿过墙角的阴影,看到了窝在角落里,一个骨瘦如柴、衣衫褴褛、面颊白皙却满是赃污的孩子。


太瘦了,一时竟看不出究竟是几岁的年纪。但蓝曦臣知道就是他,因为孩子的手臂上赫然是几道被利爪抓伤的血痕。

他握着剑的手紧了一紧,放轻脚步朝他走去。


刚刚经历一场追逐的孩子神经紧绷到了极点,只是听到他的脚步声,哭泣声立马就压进了喉咙,站起来靠上墙角,一股自卫的姿态,“你……你要干嘛?”


蓝曦臣见他一直看着自己手中的剑,知道他在害怕什么,没有犹豫地把剑放到旁边树下,才继续朝他走去,“你别怕,我无意伤你。”


“你别过来!”孩子惊惶万分地缩进墙角,看也不看他,自欺欺人地把头埋进墙角里。


蓝曦臣心没来由的酸,他自小在姑苏长大,城镇富庶,百姓安居,哪里见过这般凄苦境遇的人,还是一个和忘机差不多大的孩子……


也许是同情,也许是悲悯,他没再往前,而是从乾坤袋里拿出随身带的糕点,往他面前捧,“你别怕,我是姑苏蓝氏的修士。方才见你被恶犬追逐,受了伤,这里是一些吃食,不介意的话请收下吧。”


孩子的头从听到“吃食”二字时就抬了起来,极度饥饿的本能能让人忘却恐惧,他小心翼翼地把头转过来,对上面前人一双淡如琉璃的眼睛。


没有流尽的眼泪已经蒸干了,孩子彻底看清了面前人的样子。


一身白衣,额上还有卷云纹的布条,不浓不淡的剑眉下,眼眸似潺潺春水。本是不染纤尘的一个人,这时候却单膝点着地,为了讨他心安,卑躬作态。


孩子咽了口口水,目光不受控制地落到蓝曦臣手上,“我……我真的可以拿吗?”


蓝曦臣微笑着,“可以,尽管拿去。”


破了最后一丝防线,孩子半趴半跪地膝行过来,拿过了他手上的糕点,大快朵颐前,却又顿住了。


蓝曦臣奇异地看着他,见那孩子回身,郑重地朝他揖了一礼,“多谢恩人。”


那礼之规制,是修真界才惯用,百姓家不懂。蓝曦臣看着孩子打开干粮袋吃起来,自顾陷入了沉思。


待孩子解决了一些饥饿,蓝曦臣尽量平淡地问他,“能否请问这位小哥姓名?”


孩子吃得太快,有些噎着了,还是很尽力回复他,“我……我叫魏婴,阿娘叫我阿羡。”


蓝曦臣在记忆里思索片刻,仙门百家中好像并没有魏氏门派,可这孩子分明根骨并非凡人,怎么会独自在这城郊流浪。


他思索着,忽而被孩子小心翼翼的声音打断,“那……恩人叫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
蓝曦臣笑了一下,正准备回答,脑海浮起雅正集内一句:“施恩不留名,免恩亦免患。”


他晃了晃脑袋,这孩子面善,自己又何必如此谨慎,“我叫蓝涣,”他用了和他一样的说法,“家人叫我曦臣。”


“多谢恩人,魏婴来日,定当回报。”


……

大哥哥和羡羡遇见啦,为啥二哥哥不在呢,他那时候才五岁嘛😂还小就留在家了。青蘅夫人刚去世,带大儿子出来散心的爹爹也还没闭关。别问,问就是私设,occ了,是我的错!🥹

评论(1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