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光

别连赞!!连赞会限流😭昔日bg写手,如今一入bl深似海,随便摸摸随便写写,🔒了的文看vb:是光光不是咣当

【曦羡】愿作暖云燕 4

【肆】燕子糕

刚及腰高的嫩山药混着薯粉捣成泥,中间包上熬出糖芯儿的枣泥,再镶进模具里一凿,便成了一只白里透红的小燕子。


 这l是姑苏雪落前卖的最好的一道小吃,燕子糕。


当云深不知处的厨娘亲耳听见自家大公子说,要自己学着做这道糕点时,差点惊掉了下巴。


且不说蓝家百年仙府,还远远没有穷到需要公子自己做糕点的程度,单就“君子远庖厨”一点,这孩子也不该有这种想法啊。


秉着巨大的好奇心,厨娘冒着逾矩得风险问,“大公子,为何想学这燕子糕?”


年方只有九岁的蓝曦臣和煦一笑,答得很坦然,“阿羡喜欢吃。”


厨娘再也不问了,既然是小公子喜欢的,那就正常了。


连着三天,大公子一下学便往后厨跑,三天后,终于端了一盘完整的糕点回到寒室,送到小公子嘴边。


小公子还瘦弱的小手抱着一只“小燕子”,小心翼翼地含进嘴里咬了一口。


忐忑观察着他表情的大公子悄然咽了口涎液,“如何?”


“好……呜……好吃,就是这个味道……”


确实好吃,那一天,就因为那一口燕子糕,小公子哭了半个时辰,边哭着边说,那味道和自己第一次吃到的味道一样。


才五岁的孩子不明白记忆和味蕾之间微妙而紧密的联系,只是单纯的认为自己想念着这个味道。


初来云深那一场大病让他不再记得,当初的那第一块燕子糕,是蓝曦臣从自己的乾坤袋中掏出来给他的,那时候,是他们在夷陵第一次相见。


夜色朦胧,月影婆娑。竹枝偶尔挣脱落雪的束缚砰然竖起,会惊着几只飞鸟。


竹室外的前廊,魏无羡重新裹上狐裘,怀里还抱着一团汤婆子,脑袋下舒舒服服地垫着蓝曦臣的膝。


蓝曦臣的手则轻轻搭在他松软的发顶,徐徐地顺着他的乌发。


夜色寒凉,背阴处的风刮过来,魏无羡忍不得打了个喷嚏。


蓝曦臣立刻关切地看过去,“冷了?”边说,边给他紧上衣领。


魏无羡从厚重的衣袖里伸出一只小手,揉了揉鼻子,揉完了又缩回去,整张脸往蓝曦臣衣袍里躲得更深了。


微微发热的气息熨着两个人之间咫尺的距离,温存尽起。


蓝曦臣拿他没办法,又揉揉他的小脸,“进去吧。该着凉了。”


魏无羡还是摇头,额发在他小腹上蹭的一团乱,“我不,哥哥你还没讲完呢。”


蓝曦臣宠溺地叹了口气,“都听了这么多回了,还没听够?”


“要听,”魏无羡睁开一双葡萄眼,月夜里,有些困意的眸光在兴奋中重新振作起光华,“听多少次都不够。”


蓝曦臣如坠幻境,在魏无羡的眼睛里,自己从来丢盔卸甲,毫无还手之力。他低头吮了一口他的耳尖,在听到怀里人娇俏的笑时才抬起头,舒了口气,“好,那哥哥接着讲。”


“找到你的时候啊,你浑身都冻僵了,藏在柴堆里,怀里还抱着我的钱袋……”

……

这一篇是个过渡,比较短,大家将就看,下面两篇揭晓羡羡是怎么被带回蓝家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